愿妈妈在天堂里一切安好

分类:岁月
2022-07-03 13:25 阅读(?)评论(0)
世界上最爱我的女人走了,愿妈妈在另外的世界里健康快乐!

尊敬敬的各位长辈,亲友们:
今天,我们全家怀着万分悲伤的心情,在各位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为奶奶举行最后的丧葬仪式,在此我首先代表全家,衷心感谢各位冒着炎热酷暑,百忙之中抽空前来参加葬礼,送我奶奶最后一程。另外我也代表全家向在奶奶治丧期间一直忙碌的族群亲友、左邻右舍表示最真诚的感谢。(鞠躬)
我们所有晚辈的共同愿望就是希望奶奶能够健康长寿,长命百岁。可是,天不遂人愿,由于多年中风、常年卧床下,身体更是日渐虚弱,最后病倒于多日的高温暴晒下,于2022年6月25日14 时30分,不幸与世长辞,享年74岁。
奶奶的一生并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她的一生绝对是历经坎坷、饱经沧桑的一生,奶奶在1949年生于林县合涧镇弓上村,在黄崖底村长大,自小聪颖好学,灵气过人。1969年2月16号(阴历1968年12月三十)嫁给我的爷爷王林书先生。自结婚以来一直勤俭持家,对上侍奉老人,对下养子教女,培养出了两个大学生。为了操持这个家,日夜操劳,纺花织布,种地顾家,任何华丽的言语都比不得奶奶您数十载不懈的言传身教。大概,也只有在子女都成家立业之后,作为子女的他们告诉您:‘我们都长大了’。此时,奶奶您才敢真正地承认自己老了,才能真正地在身体和精神上让自己放松下来吧。奶奶那坚强的性格、乐观的生活态度与简朴的生活作风将是永远伴随我们的精神财富。但是天不假年,2005年的一次煤气中毒对大脑血管造成了严重伤害,爷爷的去世诱发了中风脑梗,开始了长期的卧床生涯,所幸在姑奶奶王书英王书莲和我的爸爸妈妈姑姑姑父的精心照顾下度过了五年的安详生活,直到去世。
奶奶,您安详地走了,没有痛苦,甚至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但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思念和精神财富。自此以后,我们再也看不到您慈祥的笑容,再也听不到您对我们的千叮咛万嘱咐了。但是奶奶一生坚强、坚韧、乐观以及在困难中永不妥协和尊老爱幼的优秀品德将成为我们全家永远的精神财富!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值此于奶奶告别之际,再次感谢所有的亲朋好友和乡里乡亲,感谢大家与我们共同
分担悲伤,共同送奶奶最后一程。奶奶您安息吧,一路走好!
  最后修改于 2022-07-03 13:36    阅读(?)评论(0)
下一篇:四年级的学妹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