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夫妻

2006-09-18 22:07 阅读(?)评论(0)

昨晚,看了一会儿《半路夫妻》,由陈小艺和孙红雷主演,还有已故的高秀敏加盟。这就是一般影片吸引人的套路,明星+明星才能够成功,当然也有失败的。其实以前我是不爱看这类节奏慢的生活剧的。昨晚实在是没什么电视好看的,再加上有朋友极力推荐,就看了一会儿。

谁知看了一会儿就上瘾了,剧情实在是“朴实”,但却真实,时不时带些许浪漫。最初认识孙红雷是再《像雾像雨又像风》里面,他演一个喜欢上太太女儿的管家,爱的执着而彻底,做事有些强迫但充满柔情,不求汇报但得到了爱情,虽然最后是悲剧结尾,但他“霸道式”不求回报的情感却让我记住了他。虽然不是主角,但却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到后来《军歌嘹亮》还是大男人式的表演,看了《半路夫妻》后,我想生活中的孙红雷是什么样子呢,或许也是追求挚爱,执着不求回报的吧,也许是这种对独特的个性才使得他和东方美女巩俐会传出绯闻。再说陈小艺,只看过演的《母亲》,年龄跨度很大,但演的很真实,感人,算实力派演员。在《半路夫妻》中饰演一名片警,表面上是普通的像隔壁阿姨似的,但心中却充满对浪漫爱情的渴望,所以她和丈夫离婚了,做了一个所有人都难以理解的决定,嫁给孙红雷饰演的管军。而管军刚刚蹲了3年的牢狱,她饰演的胡晓玲却是个警察,在婚礼上一边是警察,一边全是有过前科的犯人,中间用亲友隔离开来,这种婚礼想来也挺别致的。在众人看来,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但却成为了夫妻,而且非常相爱。官军用他自己关于爱情的诠释征服了胡晓玲,在晓玲看来,他是男人中的男人,成为男人中男人的妻子,是非常幸福的。

另外一个让我感动的人物是“江大妈”,这个老太太在很多电视剧里都饰演过角色,但在这里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具有典型的慈母情怀的角色,对自己的儿媳妇小玲非常喜欢,一直不愿意让小玲嫁给管军,起初我以为是她自己的私心,不愿意让这么好的儿媳嫁入他家,当看到她祈求自己儿子先不要结婚等小玲安稳下来后再考虑自己时,我震惊了,这是个把儿媳当成比自己儿子更亲的妈妈,当剧终的保险受益人写的是小玲时,这种感天地的感情到达了至高点。她是一个善良的妈妈,是一个高尚的妈妈。

半路结为夫妻,道路不可谓不坎坷。但沟沟坎坎才是真正的生活,剧中人物情节就像发生在我们周围一样,他们也有缺点,也犯错误,看到犯错误,你也会恨他们,纠正了错误得到了完美的结局,你还会感动的流泪,好像是真的一样,苦尽甘来要像童话里的公主王子过上幸福生活了。看完了,虽然知道只是一部电视剧完了,还会又相似剧情的片子出现,但还是的的确确的为他们感动了一次。感情并非惊天地泣鬼神,也非灰姑娘式的浪漫故事,它平凡朴实,是典型的小人物自传型的,所以吸引了我们这些小人物。为他们喝彩,其实是为自己喝彩,他们感动了我们,其实我们是期盼好人有好报。

  最后修改于 2006-09-19 08: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